最新消息

News & Message

:::
2013/1/29

研究:喝石榴汁會飽 降 2 成食慾

根據英國的一項研究發現,石榴含有的特殊多酚類物質可抑制食慾,讓人吃 3 周後,平均進食量就減少了 22%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指出,愛丁堡的皇后瑪格麗特大學(Queen Margaret University)的研究讓自願參與實驗的人分成兩組,實驗組每天食用石榴,為期三個星期。實驗中安排吃義大利麵之前先喝一杯石榴汁,並在用餐前 15 分鐘、用餐後 2 個小時分別記錄飢餓程度、食慾、飽足感;對照組則服用安慰劑。

實驗結束後,研究人員發現實驗組的人員在飽足感、飢餓程度方面分數都較低,且義大利麵只吃了 447 克,比起對照組的 574 克,下降了 22% 的攝取量,可有效降低吃太多、暴飲暴食的機率。研究人員推測會造成飽足感增加的原因,是因為石榴汁裡含有一種多酚物質可抑制人的食慾,因此可以成功縮小食量、又可增加飽足感。

先前的研究已發現食用石榴可有降血壓、減少壓力等作用,對於血液、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也有益處。石榴強效的抗氧化劑,也能清除人體內自由基,效用與紅葡萄酒、綠茶相當,也比其他的果汁功效還好。

華人健康網 – 2013 年 1 月 29 日 下午 12:16

.

相關文章

至頂
百度 搜狗 360搜索 8点1氪|对美加征84%关税开始执行;苹果紧急往美国运送600吨iPhone;结婚离婚登记不再需要户口簿 外交部:永远别指望等到中国电话 「小白」OPPO Find X8s系列测评:9400+首发表现如何? Jennie科切拉加油 女子发现男友已婚后报警,返家途中被强制送精神病院,当事女子经历了什么?

      <code id='e12d3'></code><style id='b8ada'></style>
    • <acronym id='53a2a'></acronym>
      <center id='34a95'><center id='ab9d6'><tfoot id='d81d3'></tfoot></center><abbr id='d5c3a'><dir id='0f63a'><tfoot id='8587d'></tfoot><noframes id='c3d2b'>

    • <optgroup id='5f69e'><strike id='d738f'><sup id='92bc4'></sup></strike><code id='22e53'></code></optgroup>
        1. <b id='e380c'><label id='cdd97'><select id='cfaa0'><dt id='af097'><span id='6a888'></span></dt></select></label></b><u id='1f36d'></u>
          <i id='4a057'><strike id='c1e58'><tt id='4ffaf'><pre id='abe89'></pre></tt></strike></i>